新華網 正文
首屆社會應急力量技能集中競賽在重慶舉行 提高全社會自救互救技能
2019-05-10 11:5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5月10日電(記者柯高陽、葉昊鳴)5月7日至9日,由應急管理部、民政部、共青團中央和重慶市政府共同舉辦的全國首屆社會應急力量技能集中競賽在重慶舉行。

  本次競賽包括兩部分內容,一是有關法律法規和救援知識的理論考試,二是破拆、水域、繩索3大類12個項目技能競賽。自2018年9月啟動以來,全國280支經過民政部正式登記的社會應急力量隊伍在重慶、廣東和新疆等6個陸地搜尋與救護基地進行了區域分類選拔,來自14個省(市)的27支隊伍、236名隊員脫穎而出,勝利會師重慶進行集中競賽。

  應急管理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集中競賽以“提升能力、共築平安”為主題,旨在通過競賽活動,組織凝聚一批具備一定水準的社會應急力量,篩選一批技術過硬、遵規守紀的社會應急隊伍,不斷提高社會應急力量的凝聚力、組織力和動員力,營造全社會學習應急知識、鍛煉應急本領、增強應急技能的濃厚氛圍。同時,向公眾宣傳應急知識和技能,提高全社會自救互救技能和水準,共同推動應急救援事業的發展。

  據了解,在此次角逐中取得優異成績的隊伍,除獲得表彰獎勵外,還將在應急管理部門統一指揮下,參與災害事故應急救援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47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