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醫委會放寬海外醫生赴港執業要求
2019-05-09 08:5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9日電(記者郜婕)香港醫務委員會8日決定,放寬對海外專科醫生赴港執業的要求,以吸引更多海外醫生,緩解本地醫生不足的問題。

  醫委會當天經過討論和投票,接納一個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的方案。這一方案建議,海外專科醫生通過醫委會的執業資格考試,完成至少三年有限度注冊醫生的工作,便可豁免駐院實習的要求成為香港的正式注冊醫生。

  根據香港法例,在香港執業行醫者必須向醫委會申請注冊。醫委會原先規定,非本地培訓的醫生須通過醫委會的執業資格考試,並在香港醫院管理局下轄醫院完成一段時間的駐院實習,才可以成為正式注冊醫生。

  除了成為正式注冊醫生,擁有一定資格和經驗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如獲特區政府衛生署、醫管局、本地大學醫學院等指定機構聘用,進行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可向醫委會申請成為有時間限制條件的有限度注冊醫生。

  香港公立醫院醫護人員不足問題近年來日趨凸顯。特區政府、負責管理香港公立醫療機構的醫管局等相關機構,均在嘗試不同方法引進非本地培訓的醫生以緩解人手不足的問題。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當天對醫委會的決定表示歡迎。她説,相信這一決定有助于吸引非本地培訓的醫生來港執業,解決醫生人手不足的問題。

  陳肇始表示,醫委會的這一決定只是努力增加醫生人手的方法之一,要從根本上解決醫生人手不足的問題仍要多管齊下。特區政府將考慮向畢業不久的非本地培訓醫生提供培訓,以吸引更多醫生來港執業行醫。

  醫管局表示,醫委會的決定有助于吸引非本地醫生加入香港的公營醫療體係服務。醫管局將繼續通過有限度注冊的形式聘請非本地醫生,也將探討優化海外醫生招聘計劃,以紓緩公營醫療係統人手短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6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