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潘基文:中國治霾措施強有力且有成效
2019-05-02 17:5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5月2日電(記者耿學鵬)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2日在首爾表示,中國在霧霾治理方面採取了強有力的措施並取得了成效,相關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潘基文當天在“第三期韓中知名人士教育培訓課程”上做講座,談及霧霾問題時,他表示,中國近年來已經認識到霧霾問題以及環保事務的重要性,並加入了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在治霾減排方面,中國政府果斷採取了強有力的措施,包括報廢大量老舊車輛以及關停污染嚴重的工廠等,治霾工作已經取得了成效。

  潘基文表示,在治霾方面,韓國政府已經推出了多項措施,這是一個好的開端,他認為韓國還可以借鑒中國的相關經驗。

  韓國治霾機構“國家氣候環境會議”4月29日成立並正式啟動相關活動,潘基文任該機構委員長。這一機構由43人組成,包括政治、商界、學術界及民間團體等各界人士,主要任務是向政府提供治霾政策建議以及尋求治霾國際合作。

  潘基文呼吁韓國政府、政黨、産業界等各個層面積極參與並合作治霾,同時呼吁公眾從個人做起,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他説,人類沒有辦法與自然協商,“我們應該傾聽自然向我們發出的警告,共同努力給後代留下青山綠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神州滿眼盡風光
神州滿眼盡風光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