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金山區:為開辦企業提供免費公章刻制服務
2019-05-02 16:4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2日電(記者李榮)上海市金山區新近宣布,為企業開辦提供免費公章刻制服務,以此進一步優化基層營商環境,提升行政服務效能。

  上海金山區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原先刻章需要法人提供身份證,帶上公司營業執照,再到相關部門指定的刻章點完成刻章的流程。如今,企業只要線上上“一窗通”服務平臺勾選或線上下相應服務窗口現場申請免費公章刻制服務,在領取材料時便可一並領取企業公章、法人章及財務章等基礎印章。

  在金山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以“小紅窗”命名的線下“一窗通”服務專區,一位辦理企業注冊的人士拿到了注冊成功的資料袋,裏麵包含了營業執照、稅務發票、稅控盤、數字證書以及公章等一整套材料。“不僅現場拿到了章,而且一分錢都沒有花,更重要的是不用來回奔波,真的太便利了。”這位辦理注冊的人士説。

  金山區地處上海遠郊,截至去年底,共有市場主體24.5萬戶,為了優化營商環境,在行政服務中心專門設立“小紅窗”專區,讓企業開辦“再提速”:一次取號、同步申請、單次採集、一窗辦理、同窗領取。同時,建立並完善統一的數據採集平臺,通過市場監管、稅務、公安等相關部門的數據共用,實現身份識別資訊“一次採集,多部門使用”。目前,從企業提交材料到領取“一窗通”注冊成功的資料袋,企業的等待周期已經由3個工作日壓縮到2個小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店小二”進樓宇,上海徐匯打通營商服務“最後一公里”
      新華社上海3月29日電(記者周琳)記者29日從上海市徐匯區市場監管局獲悉,行政部門整合資源,推出“四通五聯”機制,推進營商服務進樓宇,將樓宇打造為公共服務、人才咨詢、證照代辦、智慧財産權服務等的延伸服務點,讓企業、白領辦事從“只跑一次”到“只跑一段”。
    2019-03-29 16:53:27
  • 上海推出優化營商環境2.0版
    上海市11日召開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推出優化營商環境2.0版。
    2019-02-11 22:08: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神州滿眼盡風光
神州滿眼盡風光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4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