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仙桃:一個“網紅”景點走紅的背後
2019-05-02 17:5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2日電 題:湖北仙桃:一個“網紅”景點走紅的背後

  新華社記者羅鑫

  時長僅15秒的短視頻,短短幾天點讚量10余萬次,評論達到5000多條,這就是位于湖北仙桃的一家“網紅”景點的假日日常。

  由于缺少名山大川、名勝古跡,地處江漢平原腹地的仙桃,本地遊客留不住、外地遊客不願來的現象長期困擾著當地發展。然而如今隨著發展理念的轉變,這一局面悄然發生著改變。

  五一假期首日,湖北仙桃“夢裏水鄉”文化旅遊區接待遊客1.5萬人次,同比增長50%。而去年該景區接待遊客量達到30萬人次,成為當地接待遊客量增長速度最快的景區。

  來自湖北荊門的王先生在遊玩過該景區後説,綠意蔥蘢的水上森林像是一個世外桃源。這裏空氣清新、鬧中取靜,不失為休閒好去處。

  仙桃市林業事業發展中心副主任張雲碧表示,“夢裏水鄉”景區擁有的生態池杉林佔地約1000畝,平均樹齡超過50年。2016年趙西垸林場進行改制後,引入社會資本進行旅遊開發,這片“隱藏”的池杉林才為外人所知。

  仙桃市水利和湖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池杉林目前所處的平均水深達到1.2米,過去水位沒有這麼高,景區通過引入漢江水來增高水位,為遊船行船提供條件,這樣就把資源盤活了。2017年湖北推行河湖長制後,引入的河水經過治理恢復清亮,生態的改善為景區帶來切實的經濟效益。

  一名身著古裝的女子在船上環抱琵琶,而船漂浮在猶如仙境一般的水林間……這幅在互聯網上傳播的畫面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打卡”的重要原因。

  湖北夢裏水鄉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市場主管彭麗君介紹,自景區開園以來,就致力于將文化融入自然風光。景區投資約30億元,涵蓋10大功能板塊,充分融入江漢平原的自然生態、傳統民俗和人文情懷。

  “與其他景區不同的是,我們招募了一個容納10余人的專業藝術團,她們或著古裝彈奏琵琶、古琴等樂器,或隨音樂表演古典舞蹈。漫步在林間棧道,遊客隨處可以聽到悠揚樂曲,看到裙裾飄揚。”彭麗君説。

  仙桃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劉雲認為,為景區注入文化特色才能讓景區具有生生不息的活力。仙桃自2016年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市”以來,就對景區的品質提升進行資金扶持,2017年起該市每年財政預算2000萬元旅遊發展資金,用于仙桃全域旅遊發展。

  “未來武仙城鐵的開通,預計將進一步拉動武漢‘1+8城市圈’遊客的增長。而一批圍繞‘水’和‘田’做文章的特色旅遊項目投資建設,將形成仙桃旅遊發展的集聚效應。”劉雲説。

  湖北大學資源環境學院副教授、旅遊專家胡道華認為,大眾旅遊時代的到來和新興媒體的興起,使得一些小地方旅遊發展變得“酒香不怕巷子深”。依賴媒體造勢的同時,“網紅”景點還需持續提升景區“內功”,才能滿足遊客日益升級的消費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神州滿眼盡風光
神州滿眼盡風光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