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加強對全國歷史文化遺産保護
2019-05-02 19:2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日電(記者徐永春)據法國《巴黎人報》2日報道,法國文化部長弗蘭克·裏斯特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後,法國將對全國歷史文化遺産加強保護,特別是在歷史文化遺産進行修繕施工期間加強安全措施。

  裏斯特説,除加強火情防控設施外,法國還要加強歷史文化遺産的其他安全設施,他已要求有關部門對全國87座國家級大教堂及所有重要古跡、文化遺址和博物館進行全面安全檢查。

  裏斯特指出,法國在全球對重建巴黎聖母院塔尖進行設計方案競標,這體現了法國的開放態度,可借此機會廣泛吸納設計創意。新設計必須尊重巴黎聖母院的歷史和宗教建築屬性。他還説,將組建由科學家、歷史學家、技術人員組成的團隊,確保“盡可能完美地”進行重建工作。

  巴黎聖母院是哥特式建築,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納河畔,始建于1163年,于1345年完工。今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突發火災,聖母院的屋頂和塔尖被燒毀,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神州滿眼盡風光
神州滿眼盡風光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4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