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寶鋼股份:汽車板銷量穩居全球前三位
2019-04-27 15:3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27日電(記者李榮)據寶鋼股份發布的最新消息,其汽車板銷量穩居全球前三位,在國內汽車板市場中的份額居首位。在新能源車用鋼的使用上,也已形成完整的解決方案。

  寶鋼股份相關負責人近日在“上海車展”相關活動現場表示,去年寶鋼汽車板的銷量再創新高,達到1200多萬噸,穩居世界前三。其中冷軋汽車板的銷售增長,跑贏了國內汽車板市場的增幅。

  目前,寶鋼股份已是世界首個能同時生産第一、二、三代先進超高強鋼的企業,也是國內唯一可供應汽車板全品種的企業,包括了熱軋、酸洗、冷軋、熱鍍鋅、熱鍍鋅鐵、電鍍鋅等品種。

  寶鋼股份在新能源汽車的鋼材供應上,也已做好充分準備。寶鋼股份相關人士在最新的業績説明會上説,新能源汽車快速發展。與燃油車相比,純電新能源汽車淘汰了發動機、變速箱、傳動係統、油箱、排氣係統;新增電機、電池包以及相關的冷卻及加熱係統。整體裝備品質增大,輕量化需求迫切。短期內,考慮成本和安全,鋼仍會是應用最廣泛的材料。

  因此,從鋼材應用的角度,傳統棒材(如傳動軸、齒輪用鋼)等的用量將相對減少,而輕量化的先進高強鋼、超高強鋼、熱成型用鋼、車用驅動電機無取向電工鋼等用量將上升。寶鋼利用在先進高強鋼、超高強鋼、熱成型用鋼、高效驅動電機用鋼等領域的供貨實績,在新能源車用鋼的使用上業已形成完整的解決方案,並持續與國內外汽車廠商開展新能源車的先期介入式合作,支援新能源車的輕量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