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券法修訂草案等5部法律草案開始公開徵求意見
2019-04-27 15: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劉慧)證券法修訂草案三次審議稿、疫苗管理法草案二次審議稿、藥品管理法修訂草案、民法典物權編草案二次審議稿、民法典人格權編草案二次審議稿等5部法律草案,26日晚在中國人大網公布,開始公開徵求社會各界意見。徵求意見截至今年5月25日。

  不久前閉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審議了這5部法律草案。證券法修訂草案三次審議稿重點增加了關于科創板注冊制的相關規定,同時根據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的實際情況,對其他相關制度進行適當修改完善。

  疫苗管理法草案二次審議稿在突出全過程、全鏈條監管的同時,在對疫苗研制創新激勵、進一步加強預防接種管理、加大對違法行為的懲處力度等方面進行充實。

  藥品管理法修訂草案將藥品領域改革成果和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為法律,增加了藥品管理應當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等基本要求,明確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在各環節的責任,規范網絡銷售藥品行為,進一步加大對藥品違法行為處罰力度等。

  民法典物權編草案二次審議稿、人格權編草案二次審議稿也對一次審議稿作出了進一步修改完善。

  據了解,公眾可以直接登錄中國人大網(www.npc.gov.cn)提出意見,也可以將意見寄送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緒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442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