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以建設用地“增存掛鉤”推進集約節約用地
2019-04-12 17:4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12日電(記者秦宏)12日,江西省自然資源廳在實施“節地增效”行動發布會上提出,將全面落實建設用地“增存掛鉤”,並持續推進消化批而未用土地專項行動,至2020年將全省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周期全面控制在3年以內。

  據了解,江西將按照嚴控新增,盤活用好存量建設用地的原則,在分解下達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時,把批而未供和閒置土地數量作為重要測算指標,將新增建設用地計劃安排與消化批而未供和閒置土地相掛鉤,倒逼各地強化建設用地總量和強度“雙控”,優化土地資源的配置。與此同時,基本建立較為完善的省、市、縣三級國土空間規劃體係,打造一批節約集約用地示范點,使節約集約用地制度體係更加健全。

  據介紹,江西將持續推進消化批而未用土地專項行動,在2020年使全省各市、縣(區)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周期全面進入3年以內,實現“十三五”全省單位GDP建設用地使用面積下降25%,建設用地總規模控制在2004萬畝以內,城鄉建設用地總規模控制在1493萬畝以內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