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省首座8級抗震9級設防變電站投入運營
2019-04-06 17:3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4月6日電(記者 丁怡全)據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消息,經過一年半的建設,500千伏蘭城(永昌)輸變電工程近日建成投入運營。其中,位于雲南省保山市境內的500千伏蘭城變電站是雲南省第一個採用8級抗震9級設防標準建設的變電站。

  據介紹,500千伏蘭城(永昌)輸變電工程包括500千伏蘭城(永昌)變電站工程、 500千伏大理變電站擴建永昌間隔工程、500千伏永昌至大理I、II回線路工程以及配套光纖通信工程。工程位于保山市隆陽區蒲縹鎮小幹岩村附近,佔地95畝,總投資10.81億元,2017年10月開工建設。

  針對特殊的地形地貌,該工程在設計之初就充分考慮抗震因素,在主設備上加裝隔震墊,最大程度保護電器設備元件,在設備選型、土建結構設計、圍墻建設等方面都按照8級抗震9級設防標準進行。

  據了解,該工程投入運營,加強了保山電網與雲南主網的聯繫,提升了電網供電的可靠性、安全性,為保山加快培育電力支柱産業,打造雲南省水電硅材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提供有力的電力支撐。同時,保山市的綠色水電資源可以通過500千伏能源“高速公路”送到需要的地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