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 優質中小學“跨區”辦學成規模
2019-04-06 17:1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趙琬微)北京市引導城區優質中小學通過一體化、集團化等辦學形式跨區辦學,進一步縮小城鄉之間、區域之間、校際之間教育差距,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范圍。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各區統籌優質學校的詳細名單。如西城區在11個學區的基礎上,由本區優質中小學向房山、昌平、大興、豐臺等地區輸出優質教育資源,組建“第十二學區”。目前,西城區已與房山區長陽、昌平區回龍觀的11所學校(幼兒園)開展合作辦學。

  據介紹,目前北京共有教育集團158個,其中城區90個,郊區68個,覆蓋415所獨立法人學校;共有學區131個,城區63個,郊區68個,覆蓋12個區,1053所法人學校。通過高校支援中小學發展項目、教科研支援中小學發展項目、民辦教育機構參與學科教學項目、城鄉學校一體化發展項目等促進教育資源的優質均衡發展。

  隨著優質學校覆蓋范圍的擴大,義務教育就近入學率不斷提高。百姓身邊更多“好學校”的出現得到了群眾的認可。2018年,北京市小學就近入學率達到99%以上,初中就近入學率達到96%以上。

  今後,北京市將在城市副中心等重點産業功能區和人才聚集區加快建設一批優質學校,由北京五中、師大實驗、人大附中、十一學校、北大附中、一零一中學、清華附中、民大附中、八一學校、十二中等優質學校承辦,讓老百姓在家門口上好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