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打造“科技創新資源地圖”推動長三角科技資源共用
2019-03-21 15:2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21日電(記者朱涵)記者20日從浙江省科技廳了解到,浙江省將在2019年建設整合化、可視化、智能化的“科技創新資源地圖”,整合長三角區域的平臺載體、儀器設備、服務機構、專家庫等科技資源,實現創新資源“一圖在手、一目了然”。

  “長三角區域在科技資源共用合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共識和合作的基礎。進一步推動區域間的科技資源共用,能夠提升科技資源使用的便捷性,降低企業創新創業成本,增強産學研黏合度。”浙江省科技廳政策法規與體制改革處處長魯文革説。

  截至目前,浙江已整合引入上海、江蘇、安徽近1500家機構的1.2萬臺(套)儀器設備及近6000項科技服務,企業可通過雲平臺對接科技資源和服務,並使用科技創新券購買服務。據統計,已有731家企業對接了近3000次科技服務,創新券使用額度達到0.5億元。

  預計到2019年底,浙江“科技創新資源地圖”將整合長三角區域內2萬臺以上大型科學儀器、150個省部級以上重點實驗室、250家省部級以上工程技術中心、200個以上的專業技術服務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相關新聞
  • 長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群 佔全國經濟總量40%以上
    近日,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在京發布了《中國城市群一體化報告》。這12個城市群包括長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山東半島、中原、海西(臺灣海峽西岸)、成渝、 遼中南、哈(哈爾濱)長(長春)、長株潭、武漢和關中。
    2019-03-20 07:35: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