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警方偵破特大假冒商標案 涉案金額逾億元
2019-03-20 21:3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20日電(記者朱翃)上海警方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披露,警方近期破獲一起特大假冒注冊商標案,在滬、粵、蘇等地抓獲以吳某為首的犯罪團夥成員32名,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

  2018年11月,上海青浦公安分局發現有人通過微信朋友圈對外銷售假冒LV等知名品牌箱包、服飾等商品,隨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經查,該微信賬號實際使用者係居住上海的安某與妻子酈某,兩人在淘寶、微信平臺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警方調查發現,他們與廣東東莞吳某有大量轉賬交易和快遞寄送記錄。

  今年1月10日,上海警方分赴廣東東莞、中山,江蘇南通等地,同步開展收網抓捕行動,成功抓獲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吳某在內的團夥成員32人,查獲制假生産線2條,制假設備18臺,繳獲倣LOEWE、LV、KENZO等假冒知名品牌包袋、服飾、鞋子和配件等4000余件。

  經查,犯罪嫌疑人吳某等人為牟取非法利益,在廣東違法開設工廠,主要生産假冒知名品牌的包袋、服飾、鞋子、配件等商品,每件成本僅200元左右。該犯罪團夥通過購買真品包袋後進行拆解研制,再按同比例、同原料進行加工倣制,然後通過淘寶、微店等電商平臺將倣冒品銷往全國各地。經初步統計,該犯罪團夥累計生産、銷售各類假冒奢侈品牌商品10萬余件,涉案金額1億余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意盎然的“西北小江南”
春意盎然的“西北小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