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鄧純東委員:立德樹人要從六個“講清楚”精準發力
2019-03-10 19:2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黃小希、胡浩)鄧純東委員10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搞好立德樹人教育,引導青少年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需要在六個“講清楚”上精準發力。

  鄧純東提出的六個“講清楚”包括:要把馬克思主義認識論、方法論講清楚;要把中華文明傳承與進步規律特別是近代以來中國歷史演變規律講清楚;要把世界社會主義發展歷程及經驗教訓講清楚;要把當代世界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的新情況講清楚;要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由來、本質、內涵講清楚;要把古今中外為人類正義與進步事業奮鬥的典型人和事講清楚。

  鄧純東説,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如果我們能夠通過扎實的工作,切實做到這六個“講清楚”,一定會極大地促進廣大青少年以正確的立場、科學的理論、先進的思維認識社會、認識世界,樹立起對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的堅定信仰、對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堅定信心,樹立熱愛祖國和人民、奉獻國家和社會、立志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奮鬥的崇高精神,樹立真善美的人生追求,鍛造善良高尚的人格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俄羅斯歡慶“謝肉節”
俄羅斯歡慶“謝肉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1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