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實施“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 建設1000多個“四美鄉村”
2019-03-10 11:3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10日電(記者王爍)河南省今年把實施農村人居環境“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作為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和鄉村振興的重要載體,將建設1000多個環境美、田園美、村莊美、庭院美的“四美鄉村”,引領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水準和鄉村振興的整體提升。

  記者從河南省第三次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會上獲悉,“萬村整治”將按照河南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實施方案要求,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扎實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農村廁所革命、農業生産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和村容村貌提升等5項重點任務。

  在此基礎上,河南將選擇1000多個有一定基礎、條件比較好的村莊,高品質完成5項重點任務,建設成為環境美、田園美、村莊美、庭院美的“四美鄉村”,推進“千村示范”。示范村要在規劃引領、環境整治、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公共服務、健全運營管護機制、文明創建、調動農民積極性等方面做出示范。

  同時,河南還確定了20個鄉村振興示范縣、162個鄉村振興示范鄉,將與1000多個“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示范村一起,點面結合,共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全面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1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