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小幅走高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升
2019-03-10 11:1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10日電 題:國內鋼價小幅走高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升

  新華社記者李榮

  國內現貨鋼市延續回暖的走勢,鋼價小幅走高,市場需求開始有所釋放。鐵礦石市場基本以穩為主,進口礦價略有上升。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44.22點,一周上漲0.6%。其中,建築鋼市場以震蕩行情為主,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均價一周每噸小幅上漲24元。板材市場穩中上行,熱軋板卷市場價格小幅上漲,主流規格均價一周每噸上漲15元;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主流規格普中板平均價格一周每噸上漲23元。

  總體來看,鋼市的庫存水準相對較高,産量仍保持相當的規模,但需求的釋放比預想的稍好一點,鋼材價格相對偏強運作。到了周末,受鋼材期盤價格下跌的影響,現貨鋼市報價稍顯疲弱,但市場需求繼續保持較好的狀態,市場心態整體穩定。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升。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行情以穩為主。由于部分地區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對鋼廠的限産力度有所加大,短期內將對國産礦需求形成一定的抑制。進口礦市場價格震蕩見漲,截至7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87.05美元,周環比上漲2.25美元。全國主要港口鐵礦石庫存已連續4周有所上升,部分鋼廠在採購上的表現相對比較謹慎。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短期內國內鋼市將處在震蕩偏強的走勢中,供需基本面相對較好,不過也不排除行情出現一定反覆的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