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電總局:電視劇創作要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
2019-03-08 14: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8日電(記者黃揚、許曉青)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司長毛羽近日在上海説,廣大電視劇工作者要始終堅持守正創新,培根鑄魂,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

  2018年度電視劇劇本扶持引導項目研討會近日在上海舉行,主要圍繞電視劇創作的扶持引導政策措施、優秀劇本創作經驗、進一步提升電視劇劇本創作品質等議題展開討論,逾兩百名專家學者參會。

  毛羽在研討會上指出,高舉精神之旗,聚焦現實,謳歌時代,關注社會變遷,書寫人間冷暖,是中國電視劇的優良傳統。他呼吁廣大電視劇工作者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在創作中處處用心、用情、用功,走出小我、走出書齋,到生活中去,到百姓中去尋找創作靈感。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審查委員會專家李樹聲説,廣電總局在劇本扶持引導項目基礎上,對優秀劇目進行研討和推介,表明影視行業對“一劇之本”更加重視,讓電視劇從源頭告別“快餐”,在劇本階段就有飽滿厚重的文化質感與社會責任感,體現充滿正能量的精神世界。

  本次活動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指導,總局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上海廣播電視臺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上海:春梅早櫻挂枝頭
上海:春梅早櫻挂枝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0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