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女性為爭取權益不懈努力
2019-03-08 14:2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8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女性在過去十多年裏克服重重挑戰,為獲得更多權益進行了不懈努力。”阿富汗女攝影家法蒂瑪·侯賽尼日前在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舉辦的個人攝影展上説。

  攝影展是中國使館為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而舉辦。侯賽尼表示,長期以來,阿富汗女性面臨其他國家女性不會遇到的困難,她們的聲音和美麗被戰亂所掩蓋。侯賽尼希望通過自己的攝影作品,向世界充分展現美麗、陽光、不懈奮鬥的阿富汗女性形象。

  女記者支援服務中心負責人法麗達·納克扎德對新華社記者説,塔利班政權倒臺後,阿富汗女性竭盡全力尋求進步。“如今,我們有許多女性在政府機構中工作,出任部長、議員、大使以及決策機構成員等。”

  出席攝影展的阿富汗婦女事務部副部長娜比拉·穆斯利赫説,“三八”婦女節旨在提高婦女地位、維護婦女權益、增進兩性平等。阿政府實施了一係列基礎性變革和婦女賦權運動,取得的成就和進步是以往不可想像和令人鼓舞的。

  她説,當前阿富汗有3240名女警察、1689名女士兵。女學生比例已佔學生總數的40%,女性佔政府公務員的比例達27.3%,佔選舉機構工作人員的33%。新當選的獨立選舉委員會秘書長也是女性。隨著選舉法的修訂,阿富汗女性在政治領域的參與度將進一步提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上海:春梅早櫻挂枝頭
上海:春梅早櫻挂枝頭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0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