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農村生活垃圾處置體係將實現全覆蓋
2019-02-28 10:3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28日電(記者鄒明仲)遼寧省今年啟動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專項行動,將推進農村垃圾處理場建設,提升垃圾清運水準,預計到2020年,基本實現農村生活垃圾收集、轉運設施和服務全覆蓋。

  記者從27日召開的遼寧省農村工作會議上獲悉,遼寧將把農村垃圾處置作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重要內容,補齊垃圾處置設施短板,整合各類基礎設施建設資金,推進農村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置設施建設和提標改造,滿足農村生活垃圾處置需求。

  遼寧將積極探索具有農村特色的垃圾分類和處理方法,因地制宜,推廣“戶分類、村收集、鎮轉運、縣處理”等形式的垃圾治理體係,完善垃圾收集轉運和集中處理設施布局。

  對于農村非正規垃圾堆放點,遼寧將開展集中排查與整治,指導各地建立健全整治工作臺賬,實施滾動銷號,解決非法傾倒危險廢物問題,同時,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城市向農村轉移堆棄垃圾和違法違規傾倒垃圾。

  遼寧省將定期通報各地農村生活垃圾治理進展情況,開展專項督查,確保全省所轄縣區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有完備的設施設備,有穩定的保潔隊伍,有長效的資金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7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