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總署2018年辦結超200件代表建議和委員提案
2019-02-27 19:2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王錦萱、劉紅霞)海關總署副署長鄒志武27日説,2018年海關總署在規定時間內辦結207件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始終確保優質、高效完成辦理任務。

  “我們力求通過辦理一件建議提案,解決一類突出問題,改進一條線上工作,完善一方面機制制度。”鄒志武當天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不僅要“文來文往”,更要“人來人往”“常來常往”,通過電話聯繫、調研、座談等方式加強與代表、委員的聯繫。

  據了解,去年代表建議和委員提案當中,有關提高通關效率、優化通關流程、簡化通關手續、降低口岸交易性成本等方面的內容佔比較大。

  鄒志武介紹,去年我國進、出口整體通關時間比上一年分別壓縮了56.36%、61.19%;進出口環節監管證件數量由此前的86種減少至46種;“單一窗口”累計注冊用戶超過150萬家,單日申報數量突破120萬票,主要申報業務應用率達到80%以上,且實行免費申報。

  此外,海關總署還會同相關部門起草了《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工作方案》,從減少單證、優化流程、提高時效、降低成本4個方面提出了20條措施。

  鄒志武表示,今年海關總署將繼續加強與代表、委員的聯繫,鞏固跨境貿易便利化工作成果,給予企業更多獲得感。同時,進一步強化監管、優化服務、深化改革,切實維護國門安全、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更好地服務對外開放大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06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