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除“文山”填“會海” 江西21條措施戒形式勵擔當
2019-02-27 16: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2月27日電(記者陳毓珊)江西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文件,對基層反映強烈的“文山會海”、材料過多過濫、督查考核頻繁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及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提出21條真招、實招。

  這份《全省政府係統推動“三減三強兩倡導”深化“五型”政府建設推進高品質跨越式發展若幹措施(試行)》,聚焦推進精文簡會、大幹項目、問題破解和狠抓工作落實等重點問題,圍繞精減文件簡報、精減會議活動、精減督查考核,強化問題破解、強化大幹項目、強化政務服務,倡導“一線工作法”、倡導“盡職盡責敢擔當、不為亂為皆問責”,最大程度地為基層“減負”“松綁”,推進江西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江西提出,堅決壓減文件簡報數量,2019年省政府及省政府辦公廳發文總量壓減10%以上;全省各級政府簡報數量壓減20%以上。大力提倡發短文、發管用的文,對基層反映強烈的“空頭政策”“無效文件”,視情嚴格實行責任倒查、嚴肅問責。同時,嚴控會議數量和規模,2019年全省政府係統綜合性會議總量比上年再壓減1/3以上。

  此外,江西提出有效激勵擔當作為,完善和落實容錯糾錯機制,鍛造更多“闖將”“猛將”“幹將”,為創新者開道、為擔當者擔當、為幹事者撐腰、為實幹者兜底,讓幹事創業者心無旁騖、輕裝前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7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