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巡展在立陶宛舉行
2019-02-26 16: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2月25日電(記者郭明芳)由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主辦的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巡展25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老市政廳拉開帷幕,67幅鮮活的圖片展現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軌跡和偉大成就,以及中國攜手世界推動合作共贏的成果。

  主題巡展用圖片展示了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簽字儀式、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開幕式、中國科學家屠呦呦領取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瞬間,以及中國和巴基斯坦經濟走廊上的璀璨明珠瓜達爾港等,令觀眾印象深刻。

  “中國這40年取得的成就令人讚嘆,真是奇跡。”做市場行銷的維爾瑪對記者説,“我沒去過中國,但對中國很感興趣,這次展覽使我倣佛身臨其境,我更想去中國看看了。”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開幕式上説,中國改革開放走過40年的輝煌歷程,創造了改變中國、影響世界的人間奇跡;現在的中國不僅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力量,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貢獻者。他強調,中國將會推動更深層次的改革和更高層次的開放。

  立陶宛議會立中議員小組副主席阿爾圖拉斯·斯卡爾久斯對記者説,展覽回顧了中國過去40年的發展,內容豐富。他對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感到讚嘆。

  立陶宛政府官員、議會議員、專家學者、民眾及華僑華人等參加了當天的開幕式。展覽將持續至3月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