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陽市新春燈會8日點亮
2019-02-08 21:1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2月8日電(記者駱飛)8日,由貴陽市委宣傳部、觀山湖區等部門聯合主辦的2019新春燈會在該市西南商貿城正式被點亮。70多組花燈同放異彩,為新春佳節平添喜瑞祥和。

  據了解,本次燈會以“愛心觀山湖,共用中國年”為主題,整個活動將一直持續到2月19日(正月十五)。期間,將舉行亮燈儀式、主題燈會、貴州大廟會等。屆時,市民朋友可觀燈展、逛廟市、吃美食、看表演,感受濃濃的年味。

  記者在亮燈儀式現場看到,該環節以“時代黔行,築夢貴州”為主題,分為“鼓舞貴州、山湖築夢、光動未來”三個篇章。其中,“光動未來”最引人矚目。隨著現場嘉賓按下心型啟動儀,連接啟動裝置的7條彩燈帶、“數説中國”70組數字燈以及全場燈組被陸續點亮。

  同時,現場還打造了集“燈組、景觀、表演”三位一體的沉浸式舞臺,將貴州少數民族元素——蠟染卷草紋融入舞臺形象設計中,兩側牌坊鑲嵌數萬顆燈珠,結合假山步梯功能,把燈、景、表演融為一體。

  據介紹,此次主題燈會共劃分為“時代中國”“多彩貴州”“大美山湖”“招財納福”“春天故事”“漫遊時光”6大主題燈區,總計打造了76組燈組。今年已是觀山湖區連續6年舉辦新春燈展廟會,每年都會吸引不少市民遊園觀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國博觀展過春節
國博觀展過春節
海鷗翔泉城
海鷗翔泉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