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批準消防員劉乃夫為烈士
2019-02-08 21:1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8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應急管理部政治部7日批準在執行任務中為保護戰友英勇犧牲的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縣消防員劉乃夫同志為烈士,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黨委追認其為中國共産黨黨員。

  8日上午,阿壩州隆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社會各界群眾揮淚送別英烈。據介紹,劉乃夫,男,漢族,1994年2月出生,四川樂山人,共青團員,2011年12月參加消防工作,生前係四川省阿壩州壤塘縣消防大隊壤塘縣中隊戰鬥一班班長,三級消防士。 2019年2月5日17時15分,阿壩州壤塘縣茸木達鄉一民房發生火災,該縣消防中隊奉命出動處置。返回途中,行至距縣城3公里處的國道227線尕卡嶺路段時,由劉乃夫同志駕駛的水罐消防車經過10余公里長下坡路段,因路面結冰濕滑失控,劉乃夫同志為保護車內其他5名同志生命安全,採取緊急避險措施,車輛側翻。劉乃夫同志身負重傷,經搶救無效壯烈犧牲。

  接到情況報告後,應急管理部高度重視,主要領導要求全力搶救受傷人員,表彰犧牲消防員劉乃夫的英勇事跡,妥善處理各項善後工作,並派工作組立即赴四川看望、慰問犧牲消防員家屬和受傷的消防隊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國博觀展過春節
國博觀展過春節
海鷗翔泉城
海鷗翔泉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