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交所舉行豬年開市儀式
2019-02-08 20:0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2月8日電(記者 李濱彬)港股8日(大年初四)迎來豬年首個交易日,香港交易所舉行熱鬧的開市儀式和舞獅表演。

  當日,恒生指數跌43.89點,跌幅0.16%,收報27946.32點,全日主機板成交812.75億港元。

  開市儀式由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和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禮嘉賓。陳茂波和史美倫共同為豬年首個交易日敲響銅鑼。

  陳茂波表示,2018年環球經濟增長動力逐步下降,環球金融市場也出現大幅波動。即使如此,香港的股票市場在上市機制革新後,2018年的IPO(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位列全球第一。

  陳茂波説,展望豬年,週邊的不穩定變數仍然很多,經濟下行壓力頗大,但香港的經濟及金融基礎非常穩健,有強大的緩衝空間讓香港應對週邊的挑戰。他深信香港金融市場能找到新的增長點、注入新的動力,繼續蓬勃發展。

  史美倫表示,港交所將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繼續推廣新的上市機制,吸引更多公司來香港上市。

  港交所透露,2月27日將公布其2018年全年業績以及2019-2021年戰略規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9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