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警方打掉一非法集資平臺 涉案金額達11.9億元
2018-12-21 12:2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2月21日電(記者 周科)記者從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獲悉,當地警方日前打掉“財富中國”非法集資平臺,刑事拘留6名犯罪嫌疑人。該平臺以P2P之名,行非法集資之實,受害人遍布全國各地,涉案金額高達11.9億元。

  今年1月,福田區警方接線索稱,深圳市財富之家金融網絡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P2P平臺“財富中國”存在非法集資問題。接報後,警方立即聯合金融監管機構對該企業展開調查。通過核查公司賬目、問詢相關人員、調取公司流水等係列調查,確認該企業存在相關違法犯罪行為。

  經查,警方發現“財富中國”平臺存在四個問題:一是未經相關部門批準非法開展集資活動;二是通過各種渠道向社會公眾公開宣傳相關非法集資業務;三是虛假承諾在一定期限內以貨幣、實物、股權等方式還本付息或給付回報(保本付息);四是向社會公眾即不特定對象非法吸收資金。

  警方介紹,由于未取得相關金融資質,“財富中國”只能點對點開展借貸業務,主要利用資訊不對稱牟利,以高利息吸引用戶投資,向用戶許諾的年利率高達14%。本案中,有事主在該平臺投入資金多達數百萬元。

  今年8月初,在掌握相關證據鏈條後,福田區警方依法對李某保、呂某威、李某玉、張某柱、龐某會、鐘某濤6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予以刑拘。同時,警方凍結該公司涉案銀行賬號,查封該公司涉案房産,進一步追查其他涉案資産。

  另外,警方在調查中發現,“財富中國”平臺運營團夥還控制著另外一個平臺“要車車”,目前警方已對兩個平臺合並偵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8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