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加速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2018-12-21 11:2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2月21日電(記者宓盈婷)通過手機App暢享城市各項服務,建立全市統一的身份認證體係,一站式搞定交通、醫社保、教育、生活繳費等各類民生服務需求……一個旨在便民惠民的“無卡城市”在福州初具規模。

  作為福州新型智慧城市的統一入口和基礎支撐平臺,“e福州”App今年3月正式上線,匯聚了福州本地各類便民服務、公共服務、政務服務、社會服務等資源,打造移動化、一體化、開放式的城市級互聯互通平臺,構建政府與企業、百姓之間的生態係統。

  市民出行時,使用手機App就能直接掃描二維碼乘公交、計程車和地鐵,還能繳納停車費,目前福州地鐵1號線全線和全市3600多輛公交車已全部實現掃碼乘車;通過App,學生和家長可快速繳納學費、住宿費;遊客逛公園無需購買紙質門票,手機掃碼即可進入景點,享受智慧導遊和景區周邊商業、停車誘導服務……

  生活更便捷了,服務效率更高了,市民們拍手稱快。“以前看病一大早就得去排隊挂號,還得在醫院各個部門之間來回跑,如今在手機App上就能預約挂號、繳費支付,節省了很多時間,兒女再也不用為我操心。”市民王先生説。

  截至目前,“e福州”App累計注冊用戶數突破100萬。近期,“e福州”又陸續上線了一批新的便民服務,包括電影娛樂購票、人才人事資訊查詢、信用租賃、駕校服務、藥店支付等。

  “e福州”的應用及推廣只是福州市推動數字化、信息化城市建設的一個縮影。目前,全市已初步建成“一號、一窗、一網”政務服務體係,實現網絡通、數據通、係統通、業務通、服務通“五通”,形成網絡互連、資訊共用、業務協同、服務融合的政務服務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8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