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明確小區物業“星級”標準
2018-12-17 14:4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2月17日電(記者宋曉東)記者從河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為進一步規范物業服務市場,河南省近日印發物業服務規范的相關通知,將居住物業細分為5個等級,明確了小區物業的“星級”標準,進一步健全完善物業服務評價體係,促進物業服務“質價相符”。

  河南省住建廳房地産市場監管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規按照居住物業、公共物業兩大類對物業服務提出了相應規范,其中居住物業細分為5個等級,一級最高、五級最低,鼓勵建設單位、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等“買家”,通過選擇高品質的服務等級或者通過選擇服務種類的自由組合,實現物業服務企業提供“對標服務”。據了解,考慮到省市縣等各類物業市場的自然狀況和管理差異,此次出臺的服務規范在服務深度和頻次上均分別有所不同,改變了以前物業服務沒標準、服務定價沒依據的現狀。

  河南省物業管理協會專家楊歲梅表示,物業服務規范的出臺,為物業費用標準的確定提供了參考依據,鼓勵物業服務企業通過展示具有高品質的服務,實現市場公平競爭的品牌效益,同時也增強了業主、業主大會及業主委員會對物業服務企業的監督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6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