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互聯網公司深耕埃及市場
2018-12-17 12:2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16日電 通訊:中國互聯網公司深耕埃及市場

  新華社記者鄭思遠 李碧念

  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一棟古樸的大樓內,年輕的馬哈茂德·薩利赫正在對演算法挑選的新聞進行篩選和審核,隨後埃及用戶就能通過Anawin新聞客戶端看到這些新聞。

  薩利赫説,Anawin主要關注政治、經濟、體育等領域的新聞,使用數據挖掘和識別技術,根據用戶喜好進行個性化推送。目前該應用程式的下載量超過了50萬次,日活躍用戶超過10萬。

  Anawin客戶端有著100%的“中國血統”,它是中國互聯網公司“泛阿網絡”開發的新聞類應用程式。薩利赫是這家深耕埃及市場的中國公司的埃及員工。

  “目前埃及在手機應用程式開發領域還不是很成熟,我們從中國同事那裏學到了很多專業知識,”薩利赫説,“對我來説,這是一個全新的領域。”

  泛阿網絡的業務面向中東和北非地區的4.9億阿拉伯語用戶。其聯合創始人、中東北非總經理馬強説:“現在除了公司出品的小遊戲外,公司其他應用程式在阿拉伯國家已經吸引了超過4000萬用戶。”

  2016年,在埃及生活多年的馬強發現了商機,那就是“互聯網+”模式。“通過近年來的飛速發展,中國的‘互聯網+’模式已經處于世界領先地位,而中東地區在這方面還只是起步階段,屬于一片藍海,現在進入這個市場有著廣闊的前景。”馬強説。

  2017年1月,泛阿網絡公司正式創立,總部設在北京,同時在埃及、沙特、阿聯酋等多個國家設有辦公點。公司以做工具和內容類的移動應用為主,目前已推出一係列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包括新聞類手機應用程式Anawin、女性健康類應用程式Hayaa、育兒類應用程式TeflyLife,以及專注于足球新聞和比賽直播的應用程式KooraCafe等。

  “KooraCafe運營一年多以來,日活躍用戶就達到了10萬,”泛阿網絡中國員工虎威説,“2018年世界杯期間,兩個小時內有3萬人通過我們的應用程式觀看了埃及對陣沙特的比賽。”

  據泛阿網絡應用程式開發部門負責人黃天宇介紹,公司在埃及已累計投入超過500萬美元,目前泛阿網絡埃及分公司擁有約50名埃及員工、100名中國員工,公司産品日活躍用戶超過150萬人。

  馬強認為,埃及的人力資源豐富,勞動力成本較低,在阿拉伯地區又是文化大國,非常適合生産內容。馬強希望在中東借鑒騰訊和阿里巴巴的成功模式,讓中國互聯網公司“出海”,讓中國企業真正在中東扎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6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