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2018兩江創意活動月在渝開展
2018-12-15 14:4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2月15日電(記者耿鵬宇 劉恩黎)2018兩江創意活動月14日在重慶開幕,油畫、雕塑、裝置藝術、服裝時尚、空間設計等多場主題藝術展向公眾免費開放。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藝行山水·文化新升”為主題,將持續至2019年1月4日,其間將舉辦重慶油畫名家邀請展、當代雕塑展、少兒藝術成果展、觀念時裝藝術展以及國際藝術軸實踐展等8場主題藝術展覽。此外,活動期間還將開展行業論壇、創意生活方式交流分享等活動。

  作為活動月的主要展覽之一,重慶油畫名家邀請展集中展示了龐茂琨、張傑、劉國樞、夏培耀、鐘飚、陳安健等37位著名油畫藝術家的作品,通過描繪重慶的山水與人文,反映出時代發展變化和人民精神風貌,從藝術的角度詮釋了重慶的山城文化。

  此外,隋建國與劉向輝的《中國制造》、英美雙國籍藝術家比利的《思索》、波蘭藝術家格裏茲威格·格威亞茲達的《前進》、焦興濤與季平的《在一起》等國內外藝術家所創作的雕塑、景觀藝術和公共裝置等藝術作品也亮相了本次創意活動月,讓觀眾們體驗空間場所和當代審美的相互融合。

  據了解,兩江創意活動月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兩屆。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一平臺集聚來自全球的文化創意力量,為大眾提供“生活+藝術”的融合樣本,推動文化藝術市場的繁榮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周末課堂樂趣多
周末課堂樂趣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5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