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廣交會和進博會推介會在日本福岡舉行
2018-12-15 12:4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5日電(記者姜俏梅)由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與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聯合主辦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推介會14日在日本福岡舉辦。主辦方介紹了廣交會最新發展和進博會相關情況,鼓勵當地企業利用廣交會和進博會平臺發掘商機。

  當天,約80家日本企業和工商機構代表與會。中國駐福岡總領館商務領事張小平在推介會致辭中祝賀福岡與廣州明年迎來建立友好城市關係40周年,並感謝九州各縣市、各經濟團體長期以來為促進中日經濟交流合作作出的積極努力。他説,目前中日經貿關係的主流仍積極向好,期待九州經濟界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廣交會及進博會。

  據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國際聯絡部副總經理蒲匯川介紹,廣交會創辦于1957年,每年春秋兩季在廣州舉行,如今已發展成為全方位對外開放的國際貿易平臺。自2007年起,廣交會增設進口展區,為境外企業提供進入中國市場、拓展全球貿易的專業平臺。她還指出,福岡是日本加強對外互聯互通、深化多元貿易往來的重要窗口。廣交會和進博會將為日本的參展企業提供開拓中國市場、拓展國際發展的最佳平臺。

  此外,推介會主辦方還向日本各界介紹了進博會的相關情況,指出舉辦進博會是中國著眼于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作出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冰荷別樣美
江蘇揚州:冰荷別樣美
一支宣筆的誕生記
一支宣筆的誕生記
大熊貓:多吃少動 美美過冬
大熊貓:多吃少動 美美過冬
青海茶卡夜空現極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現場
青海茶卡夜空現極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現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