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為農民工討薪維權開辟綠色通道
2018-11-27 16:1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7日電(記者吳光于)近日,四川省司法廳啟動歲末年初為農民工討薪法律援助專項活動。從2018年11月19日到2019年2月26日,四川省司法行政機關及法律援助機構將開辟綠色通道,為農民工討薪維權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務。

  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專項活動聯絡人鄭慕瓊介紹,對農民工討薪維權案件,四川已明確將其納入法律援助保障范圍,法律援助機構將指派律師為農民工提供服務。

  在今年的專項活動中,各地法律援助機構將進一步簡化農民工討薪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程式,快速辦理。

  在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各地將開辟農民工法律援助綠色通道,實現當天受理、當天指派。對有確鑿證據證明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而拿不到工錢的農民工,因故無法出具身份證的,先行受理並提供法律援助。對農民工討薪、工傷法律援助案件,一律免予經濟條件審查,無需農民工提交經濟困難證明。“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和“12348”四川法網也將提供法律諮詢或線上申請服務,便于農民工遇到困難及時、有效獲取法律幫助。

  除了討薪、工傷等維權案件,對其他影響農民工基本生活權益的案件,四川省也將盡可能納入法律援助范圍,放寬受理條件,滿足農民工維權的實際需要。

  四川省還將加強省際和省內法律援助機構的協作,25個省外法律援助工作站將加強與四川省各級政府駐外組織的聯繫,發揮服務川籍農民工和聯繫當地法律援助機構的職能作用,切實保障省外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引導其理性維權。

  四川省司法廳廳長劉志誠表示,要把農民工討薪維權作為全省法律援助的重中之重,為農民工提供多品種、可選擇的公共法律服務“套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