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比科技合作成就展在布魯塞爾舉行
2018-11-27 16:0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26日電(記者潘革平 鄭江華)為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駐比利時使館26日在布魯塞爾舉辦中比科技合作成就展,通過圖片圖表等集中展示兩國在農業、能源、空間、環保、生物、核安全、微電子技術等領域近40年的良好合作及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出席開幕式的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張建國表示,中比科技合作已走過近40年歷程,雙方合作已由政府間為主向政府、民間並重轉變,由基礎研究向産學研創新全鏈條合作轉變,由單向技術轉移為主向人才聯合培養、技術聯合研發轉變,這些都為中比兩國務實合作注入了強大動力。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開幕式致辭中説,比利時在環保、新材料、農業、微電子、生物醫藥、化工、新能源等方面技術領先,資源獨特,中國在上述領域也有很強研發能力並擁有最廣大應用市場。比利時技術和中國市場的完美結合對科學技術的應用推廣和發展進步具有重要意義,符合中比兩國人民共同利益。

  比利時聯邦科學政策辦公室負責人蒙特尼、弗拉芒大區科技創新署辦公室主任漢森等比方官員,來自大學、科研機構、科技企業、科技社團的代表及科學家,特別是承擔中比科技合作項目的科技人員約150人出席了開幕式。

  比利時是最早與中國簽署政府間科技合作協定的西方國家之一。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中比召開了19次科技合作聯委會,簽署了70多份與科技相關的合作協議,執行了470多項政府間科技合作項目,涉及農業、能源、地質、地震、遙感、空間、環保、生物、醫學、核安全、信息技術、奈米科技與微電子技術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