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晉劇現代戲《泥火情》聚焦“非遺傳承”感人故事
2018-11-27 15: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27日電(記者劉翔霄)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資助項目、晉劇現代戲《泥火情》近日在山西首演成功,贏得觀眾好評。

  《泥火情》講述了改革開放時期,山西平定城傳承了千年的砂鍋作坊受到衝擊,當地龍窯26代傳人龍木蘭在困境中艱難傳承的故事。該劇以砂鍋的興衰為背景,以砂鍋匠人的命運為線索,反映了時代變遷中砂鍋匠人跌宕起伏的命運,表現了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是改革開放四十年基層變革創新的一個縮影。該劇創作歷時數年,幾易其稿。其間,主創人員進行了大量的一線走訪,了解了幾代砂器人的坎坷生活經歷與平定砂器的興衰歷史。

  《泥火情》由戲曲評論家趙景勃擔任藝術統籌,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創作室副主任牛曉珉和太原市藝術研究院田永剛擔任編劇,山西省京劇院院長、國家一級導演張智和山西省晉劇院國家一級導演崔向英擔任導演,山西省晉劇院著名晉劇音樂家、國家一級作曲家劉和仁擔任音樂唱腔設計,由陽泉市晉劇院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