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首次較大規模郵件進口測試成功
2018-11-26 15:3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26日電(記者黃興)中歐班列首次較大規模進口郵件測試班列26日抵達重慶。來自德國的郵包經過一萬余公里的行程,在經海關查驗、分發處理等程式後,被及時送到收件人手中。這也標誌著中歐班列首次較大規模郵件進口測試成功。

  國家郵政局辦公室副主任高洪濤説,利用中歐貨運班列運輸國際郵件,有利于促進我國與沿線國家的設施聯通和貿易暢通,利于強化郵政業務合作,便利沿線各國人民享受性價比更高、品類更豐富、物流更環保、時限更穩定的跨境電商寄遞服務。

  據悉,去年11月中歐班列(重慶)已實現出口運郵常態化運作。高洪濤表示,此次德國杜伊斯堡至重慶進口運郵測試成功,是中歐班列運郵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將為推動中歐班列進口運郵測試和常態化運作、促進雙向互通打下良好基礎。

  重慶市政府口岸和物流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市政府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將共同以中歐班列(重慶)鐵路運郵通道為平臺,以重慶鐵路口岸國際郵件處理中心和海外倉為節點,以重慶跨境電商産業集群為支點,助推重慶建成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內陸開放高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6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