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政府緊急討論俄扣留烏船只問題
2018-11-26 15:1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1月26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5日夜間分別主持召開軍事內閣會議以及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會議,緊急磋商如何應對俄羅斯邊防局艦只在刻赤海峽附近海域對烏海軍船只“動武”一事。

  從烏各大電視臺當晚直播的兩個會議畫面可以看到,除烏總統外,總理、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內務部長等主要高官悉數與會。兩個會議均譴責俄羅斯此舉“粗暴違反國際法,是對烏克蘭的侵略”,建議在烏實行“戰爭狀態”。

  據烏通社報道,波羅申科在會上表示,他本人支援實行某種程度的“戰爭狀態”,並將于26日同最高拉達(議會)領導人商討這一選項。

  烏總理格羅伊斯曼在會上説,烏克蘭必須動員一切力量,通過一切途徑,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據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和克裏米亞邊防部門消息,烏克蘭海軍先後有5艘船只25日未經俄方許可試圖穿越刻赤海峽,俄方採取多種措施制止了烏方這一“挑釁”行為,事件持續約5小時。

  另據烏海軍新聞局消息,由烏海軍2艘炮艇和一艘拖船組成的船隊當天上午試圖通過刻赤海峽大橋從黑海進入亞速海。俄一艘艦艇故意撞擊烏海軍拖船,並向烏海軍一艘炮艇開火,造成6人受傷。目前烏海軍3艘船只均被俄方扣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