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醫藥中俄創新合作聯盟正式成立
2018-11-24 19:4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4日電(記者馬曉成 李東旭)俄羅斯中醫藥從業者招待會23日在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召開,兩國中醫藥從業者、科研機構學者等500余人參加招待會。活動期間,中醫藥中俄創新合作聯盟正式成立。

  據了解,中醫藥中俄創新合作聯盟是在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支援下,由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中國長春中醫藥大學、莫斯科謝切諾夫國立第一醫科大學、莫斯科物理技術學院、圖瓦州立大學、俄羅斯(莫斯科)中國傳統醫學實踐發展中心以及全俄中醫師協會共同發起成立的。

  聯盟成員單位長春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姜彤偉説,中醫藥是中華文明的瑰寶,隨著中俄關係的不斷發展,中醫藥在俄羅斯影響力顯著提升,不僅越來越得到醫學界的認可和肯定,也逐漸走向普通民眾。中俄雙方應抓住機遇,繼續加強中醫藥交流,讓中醫藥更好地為俄羅斯民眾服務。

  據了解,中醫藥中俄創新合作聯盟首批成員單位共30家,其中中方機構16家,俄方機構14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新西蘭惠靈頓舉行迎聖誕遊行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