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指揮組:精心組織指揮確保中國航展完美演繹
2018-11-11 21:5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11日電(記者張玉清、于曉泉)“空中精彩表演和地面精心指揮聯動配合,靜態展示可圈可點,所有飛行表演全部按計劃完成。”第十二屆中國航展空軍指揮組處長李瓊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據介紹,空軍指揮組在確定參展裝備和表演方案時精心設計,通過航展平臺使觀眾能夠感受到空軍參展力量的精彩和震撼。“空中飛行表演有熱點、地面靜態展示有看點,觀眾看得高興,對人民空軍有信心。”李瓊説,裝備體係化、實戰化的展示體現出空軍戰略轉型的新成就。

  本屆航展,空軍派出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空軍航空大學是培養飛行員的源頭,殲-10是主戰的拳頭。”李瓊介紹,開幕式上,殲-10B升級版進行精彩的空中展示,代表了空軍一流的能力和水準。

  “殲-20、運-20飛行展示中,空軍指揮組根據天氣情況制訂了多套表演方案,充分體現了裝備性能和飛行員技戰術水準。”李瓊説。

  此外,空軍指揮組充分預想了航展期間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針對多機密集編隊特點,按照米秒不差的標準進行細致協同;針對殲-20異地起降空中展示的實際,優化了“一站式”到達表演模式。“根據外軍表演隊的需求,按照外軍優先的原則積極進行保障,圓滿幫助外軍完成參展任務。”第十二屆中國航展空軍指揮組副處長高科文表示。

  對于空管調配問題,空軍指揮組借鑒以往經驗,建立軍地聯合運作的空管機制。“比如巴基斯坦‘梟龍’戰機剛剛落地,中國民航飛機就已經起飛,這就是我們進行精細化監控,最大限度地釋放了空域資源,保證民航航班正常運作。”高科文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