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中國航展簽約超200億美元 成交飛機239架
2018-11-11 20:0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11日電(記者荊淮僑、孫少龍)第12屆中國航空航太國際博覽會11日下午閉幕,航展上簽訂了逾569個項目價值超過212億美元的各種合同、協議及合作意向,成交了239架各種型號的飛機。

  中國航展組委會11日發布資訊顯示,在為期6天的展會裏,共有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的770家廠商參展,還有近200個軍政貿易代表團參觀,專業觀眾近15萬人次,普通觀眾約30萬人次。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航展室內展覽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近40萬平方米,參展的國內外各型飛機146架。

  在參展商中,國外展商數量達350家,比上屆增加了30家,境外展商比例為45%。包括波音、空客在內的大飛機制造廠商,以及公務及直升機廠商、航空發動機廠商和航空係統整合廠商齊聚珠海航展,實現了航空産業鏈全覆蓋。

  航展期間,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與烏魯木齊航空、浦銀租賃公司進行2項合作項目簽約,金額達134億元人民幣。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氣象局、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航太五院等多個單位進行32個項目簽約,金額達452億元人民幣。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與江西贛州、南京軟件園、外國客戶累計簽約合作項目500多個,金額達424億元人民幣,簽約項目涉及高速飛行列車、反無人機、軍民融合、智慧産業等多個領域。

  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周作德説,借著港珠澳大橋開通,依托連接港澳的優勢,未來珠海航展可以整合三地會展資源,做到“一展三地,一會多站”,促進國際買家要素、買家資源集聚,發揮港澳的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