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工學院大學慶祝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
2018-11-11 20:4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11日電(記者王可佳)日本工學院大學11日在東京舉行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紀念儀式,中日兩國各界百余名代表出席當天活動。

  成立于2008年的日本工學院大學孔子學院由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與日本工學院大學合作共建,也是日本第一所由理工科院校設立的孔子學院。

  日本工學院大學孔子學院理事長、工學院大學校長佐藤光史在致辭中説,10年來,工學院大學孔子學院在各界人士的關心和支援下順利發展,希望今後能繼續促進日中兩國在科學技術等領域的交流。

  日本工學院大學孔子學院副理事長、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副校長黃海軍致辭説,日本工學院大學和北京航空航太大學都是以工科見長,希望兩所高校未來繼續攜手努力,發揮各自所長,在合作中實現共贏,讓孔子學院成為了解中國文化、解讀中國發展的窗口。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表示,工學院大學孔子學院成立10年來,充分利用自身優勢,開展多種多樣的漢語和中國文化等相關教學、研究活動,取得了豐碩成果。同時,孔子學院也成為支援工學院大學與北航人員往來、學術交流的重要平臺,獲得各界的廣泛認可。

  東京都日中友好協會副會長須藤誠説,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明年還將迎來東京和北京結成友好城市40周年,希望今後能在工學院大學孔子學院及相關方面的幫助與支援下,繼續推動兩國民間文化交流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手工造“飛機” 只為圓夢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