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學校應定期進行校舍室內空氣檢測
2018-11-07 16:4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7日電(記者許祖華)近年來,學校室內空氣品質安全問題越來越受到學生家長關注。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就加強學校空氣品質監測和管理工作提出,學校應定期進行校舍室內空氣檢測。

  西安市教育局提出,各區縣教育局、各學校(包括各類學校項目建設單位)在實施新建和改擴建校舍、裝修工程以及教學用具採購、運動場地招標採購活動時,應在招標文件中針對材料的環保性能提出專項的要求,嚴禁使用有安全隱患的非環保材料,並以合同的形式進行約定,環保不達標的堅決不能投入使用。

  各學校在新建、改擴建、新裝修項目竣工後,應在教學用具、課桌椅等就位後,在模擬使用情況的條件下,委託具有相關資質的檢測機構,對相關校舍室內空氣品質檢測驗收,符合《室內空氣品質標準》方可投入使用。

  各學校在實施空氣品質檢測驗收前,應邀請家長代表和教職工代表組成監督小組,共同全過程參與檢測機構選定、樣品選定等檢測,檢測不合格的項目不得投入使用。檢測流程和結果應在學校醒目位置進行公告,學校應主動回應家長對室內空氣安全的質疑。

  各區縣、各學校在建設工程、裝修工程、教學用具採購、運動場地投入使用一年內,應定期進行室內空氣污染相關檢測,綜合考慮建成時間、天氣、室外溫度等因素,及時調整校舍使用時間和頻率。

  具備條件的學校,可採取新建校舍和新購教學用具放置一段時間後使用的方法,減少可能發生的空氣污染。

  各學校應加強師生學習、生活場所的通風換氣,積極推進低齡兒童活動密集教室的室內空氣凈化設備的配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飛行員視角下的航展 為軍迷專屬定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