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北部降雪頻繁 華北黃淮霾今明最重
2018-10-21 08:07:19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冷空氣影響,今(21日)明天北方大部陸續迎來降溫,局地降幅超8℃,新疆阿勒泰等地還將有小到中雪,局地暴雪;而在冷空氣尚未影響額華北黃淮等地,今明兩天還將遭遇一輪“霾伏”。此外,南方降雨今明天持續,陰雨打壓下,氣溫也難有回升。

  冷空氣將致北方陸續降溫 新疆北部降雪頻繁

  過去幾天,新疆北部出現了下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降雪,部分地區積雪超歷史同期紀錄。預計今明天,受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地區雨雪還將持續。新疆伊犁河谷地區、塔城、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此外,今起三天,新疆南疆盆地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8.jpg

  17日烏魯木齊遭遇暴雪,某小區內被積雪壓斷的樹枝倒壓在車上。(圖/葉春雷)

  雖然降雪強度和范圍較之前有所減弱,但需警惕降雪的累加效應以及雪在白天融化、夜間凍結,一旦再有降雪覆蓋,形成“地穿甲”,路面會很滑,將對交通出行産生不利影響。

  今起三天冷空氣影響范圍東移,我國北方的大部地區將自西向東出現降溫。中央氣象臺預計,21日至23日,中等強度冷空氣將影響北方地區,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等地將有4~6級偏北風,氣溫將下降4~6℃,局地超過8℃。降溫過後,西北、華北一帶氣溫繼續保持在偏低狀態,其中西安、蘭州最高氣溫還有望刷新今年下半年來的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東北地區在受冷空氣影響之前,氣溫還將出現明顯回升,尤其22日,哈爾濱、長春、瀋陽都將升至近期的最高點,但隨後轉為下降,26日前後將將至低谷。聽大家注意關注氣溫變化,合理穿著,避免感冒。

  華北黃淮將陷“霾伏” 南方陰雨增多

  今明天,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預計將有輕到中度霾,部分時段有重度霾,最差時段為今天夜間至明天上午。22日下午起,受冷空氣影響,霾天氣逐漸減弱消散。另外,預計21日夜間至22日上午,山西南部、河北西部沿山、河南中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天氣。提醒公眾出行注意防護。

  在南方,陰雨天氣持續。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受低空切變線影響,南方大部地區有小到中雨天氣,其中,湖南、江西、廣西和雲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廣西局地有暴雨。

  陰雨之中,南方地區的氣溫也很難有起色,大都維持較常年偏低的水準,天氣陰冷。尤其對貴州、重慶、湖南、廣西北部一帶而言,未來一周陰雨最為頻繁,陽光將成為“稀缺品”。

  常年來看,10月下旬,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貴州、雲南東部和南部等地是降雨日數最多的地方,降雨日數普遍在4-6天,局地超過6天,差不多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陰雨綿綿,天氣陰冷,提醒大家注意除濕,及時添衣,注意保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鳥瞰黃龍
鳥瞰黃龍
瀟賀古道旁的古建築群
瀟賀古道旁的古建築群
廬山秋色醉遊人
廬山秋色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8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