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吃海鮮 可能有助“健康老化”
2018-10-21 08:01:01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塔夫茨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多攝入富含歐米茄3的海鮮可能有助“健康老化”。研究人員在由最新一期《英國醫學雜志》刊載的論文中寫道,所謂“健康老化”是指“沒有慢性病、身心健康的有意義的長壽”。

  他們分析2622名“美國心血管健康研究”參與者的歐米茄3脂肪酸血液濃度。第一次檢測為1992年研究開始時,參與者當時平均年齡74歲;第二次檢測是6年後;第三次檢測是13年後。這項研究分析的歐米茄3脂肪酸包括二十碳五烯酸(EPA)、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二十二碳五烯酸(DPA)和阿爾法亞麻酸(ALA),前三種主要來源于三文魚、金槍魚和沙丁魚等多脂魚,最後一種主要來源于其他海鮮、堅果和植物油等。

  研究人員依據歐米茄3脂肪酸血液水準把調查對象分成五組,發現與血液中DPA水準最低的那組參與者相比,DPA水準最高組晚年不健康幾率低24%。研究人員還發現,DHA和ALA並不關聯“健康老化”。

  專家猜測,歐米茄3可能有助控制血壓和心率,減少炎症,進而有助“健康老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龍
鳥瞰黃龍
瀟賀古道旁的古建築群
瀟賀古道旁的古建築群
廬山秋色醉遊人
廬山秋色醉遊人
進博會展品飛抵上海
進博會展品飛抵上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58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