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機構報告呼吁增強應對氣候變化能力以減少饑餓
2018-10-13 18: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胡璐、董峻)聯合國糧農組織等5家國際機構日前在北京聯合發布報告,呼吁增強應對氣候變化能力以減少饑餓。

  這份名為《2018年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的報告指出,中國在減少饑餓和營養不良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但當前全球饑餓和營養不良的人口數量仍在上升。2017年全球饑餓人口達到8.21億人,較2016年的8.15億人有所上升。2017年有近1.51億5歲以下兒童不同程度地存在發育遲緩。

  報告認為,除了地區衝突等因素外,氣候變異和極端氣候是最近全球饑餓狀況背後的重要誘因,也是引發嚴重糧食危機的一大因素。氣候變化通過影響農業生産率、糧食産量和種植方式,擴大糧食供應缺口。

  報告稱,盡管氣候變異和極端氣候不是引發全球饑餓狀況加重的唯一誘因,但它是一些國家的重要誘因。它加重了地區衝突、經濟放緩和貧困等造成糧食緊缺和營養不良的其他因素帶來的影響。因此,報告呼吁要增強抵禦、適應氣候變異和極端氣候的能力。

  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旨在監測各國在消除饑餓和營養不良方面的進展,並對發展趨勢的根源和誘因作出分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0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