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在澳門舉行 共商青年發展新機遇
2018-10-13 18:1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0月13日電(記者郭鑫、王晨曦)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13日在澳門舉行。1400多名大灣區城市的政府領導、青年代表圍繞“奮鬥青春、放飛夢想”的主題進行溝通和交流。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開幕儀式。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和香港特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等政府領導出席了開幕儀式。

  崔世安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粵港澳合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粵港澳三地、特別是為廣大青年朋友,帶來了承前啟後的發展機會。大家要全力以赴,為大灣區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創造良好條件,正如青年論壇的舉行,就是為大灣區青年增進友誼、凝聚智慧、共同發展,搭建交流合作平臺。

  10月13日,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在澳門舉行。1400多名大灣區城市的政府領導、青年代表圍繞“奮鬥青春、放飛夢想”的主題進行溝通和交流。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張曉明指出,讓粵港澳大灣區的廣大居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特別是為大灣區青年拓展發展新機遇、新空間,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初衷之一,也是中央政府和粵港澳三地政府近期出臺的、與大灣區有關的一係列政策措施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有關政策措施為港澳青年到內地就學、就業、創業和生活提供了便利條件,為港澳青年參與共建大灣區提供了重要保障。

  張光軍對大灣區青年代表提出三點建議:要發揮自身所長,提出務實可操作的政策建議,共同為大灣區建設出謀劃策;要共同參與,推動大灣區青少年交流活動縱深發展,使更多青少年參與到大灣區建設中;要付諸行動,掀起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熱潮,政府也將積極推動建設更多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提供更大的平臺、更好的條件、更優質的服務。

  10月13日,來自社會各界的30位澳門青年代表在開幕式上簽署並宣讀《澳門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倡議》。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通過本次青年論壇,可研討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發展和機遇,也可促進大灣區內的青年交流。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提升有關支援力度,並與大灣區各市以及更多團體和企業加強合作。他誠意歡迎大灣區各市青年到香港,共同探討更深入的合作。

  論壇開幕式上,來自社會各界的30位澳門青年代表簽署並宣讀《澳門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倡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5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