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社區居家養老服務需求強勁 助餐和緊急救援列前兩位
2018-10-13 17:1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王曉潔、任峰)在重陽節即將到來之際,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針對60周歲以上老人開展相關調查,發布《2018年北京市養老現狀與需求調查報告》。報告顯示,社區居家養老服務需求較強,助餐和緊急救援列前兩位。

  近年來,隨著養老照料中心、社區服務驛站等社區居家養老服務設施逐步建設和服務內容不斷豐富,老人對社區養老服務的需求也日趨旺盛。調查顯示,80.3%的被訪老人對社區居家養老服務有需求。從服務內容看,助餐服務是被訪老人首選,選擇比重為62.4%,其次是緊急救援服務,選擇比重為41.1%,文體娛樂活動、醫療康復護理和到府服務的選擇比重在25.0%至30.8%之間。

  多數老人傾向就近養老,居家養老是首選方式。調查顯示,95.3%的被訪老人計劃在北京養老,其中88.5%的傾向于居住地附近養老。

  記者從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獲悉,這份報告涉及全市16區189個調查小區,樣本量為1000個。此外,針對40至59周歲群體開展了網絡調查,獲得有效樣本688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