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梨園芳華——煙臺京劇藝術展”在津開展 用“故事”講“京劇”
2018-10-13 17:0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3日電(記者周潤健)13日,“梨園芳華——煙臺京劇藝術展暨京劇雅集”活動在天津美術館拉開帷幕,一件件展品,一張張剪報、一幅幅繪畫,呈現了京劇藝術在煙臺的深厚文化積淀和歷史發展脈絡。該展覽將持續至10月22日。

  煙臺與天津同為京劇歷史上最重要傳承地之一,20世紀初,京劇行內有“北京學戲、天津走紅、上海賺包銀、煙臺來驗收”的典故。

  據介紹,此次展覽拋棄了以往展覽的固有模式,嘗試以“講故事”方式和視覺傳達形式將京劇這門舞臺表演藝術呈獻給廣大觀眾。作品選擇了最具膠東地域特色的民間藝術表現形式——剪紙、面塑、繪畫、臉譜等來呈現京劇人物和京劇故事。同時,又借以文獻史料等內容,以京劇與生活、京劇與繪畫、京劇與傳承為脈絡,生動再現中國京劇藝術的獨特魅力。空間設計則以“圖、品、文、物”相結合的方式,將煙臺“京劇碼頭”的緣起、發展、興盛歷史完整地串聯。

  天津美術館副館長盧永琇表示,置身展廳,猶如翻開一部煙臺京劇史話,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展品傳播著京劇之美,也訴説著一幕幕生動鮮活的梨園往事。

  據了解,本次展覽由煙臺市委宣傳部、煙臺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煙臺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辦,煙臺美術博物館和煙臺市京劇院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5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