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公主”新講述:《圖蘭朵》登場“醇親王府”
2018-10-12 10: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廖翊)覆蓋黃色琉璃瓦的“醇親王府”變身為輝煌威嚴的古代中國皇宮——10月11日、12日,中央音樂學院打造的實景歌劇《圖蘭朵》在此上演,引發觀眾強烈興趣。

  中央音樂學院院長、著名指揮家俞峰擔任此劇藝術總監和指揮,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威飾演圖蘭朵。

  俞峰説,以這種方式呈現這部經典歌劇,緣起當前正積極推進的“一帶一路”建設。

  “近年,由中央音樂學院發起、成立的‘一帶一路’音樂教育聯盟已有2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聯盟院校加入,並成功舉辦了一係列交流、創作和研討活動。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圖蘭朵》講述的是‘中國公主’的傳奇故事,這個故事就是經絲綢之路傳到歐洲的,德國詩人席勒也寫過劇本,這是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的例證和典范。該劇靈魂是‘愛可以戰勝仇恨’,對人類具有永恒意義。”

  俞峰表示,基于此,中央音樂學院在國際藝術基金支援下,組織創作、制作力量,並由中央音樂學院作曲家郝維亞續寫尾聲;以位于學院內的清醇親王府作為“實景”呈現地,意在讓觀眾如臨其境地感受劇中年代。

  “這部帶著‘一帶一路’色彩的新版《圖蘭朵》,是普契尼的‘中國公主’在中國藝術家筆下的一次新生,希望給觀眾帶來難忘的藝術體驗。”俞峰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開幕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開幕
黃河壺口出現數百米大瀑布
黃河壺口出現數百米大瀑布
杜尚別掠影
杜尚別掠影
印尼將結束強震及海嘯災區搜救工作
印尼將結束強震及海嘯災區搜救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4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