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商所就PTA期貨引入境外交易者相關規則制度徵求意見
2018-10-12 10:3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12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為規范境外交易者參與PTA(精對苯二甲酸)期貨業務,鄭商所11日發布通知,就PTA期貨引入境外交易者相關規則制度公開徵求意見。

  據了解,證監會9月21日發布的消息稱,確定鄭商所的PTA期貨為境內特定品種,鄭商所將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境內PTA期貨交易。

  據介紹,本次規則修改涉及現有的《鄭州商品交易所交易細則》等13個制度,同時,新增了《鄭州商品交易所特定品種交易者適當性管理辦法(草案)》和《期貨公司會員接受境外經紀機構委託開展期貨交易業務管理辦法(草案)》2個制度,相關內容主要涉及七個方面。

  一是制定境外交易者適當性制度。針對自然人交易者和機構交易者,分別從行為能力、市場及認知水準、經驗水準、風險控制能力、資金實力等方面設定相應的適當性管理標準。保證境外交易者在參與特定品種期貨交易之前具備基礎的期貨知識,應具有最近三年內期貨交易成交記錄;境外個人和單位客戶資金門檻均設為10萬元。

  二是新增境外經紀機構、境外交易者兩類主體。根據引入境外交易者方案,境外交易者可以通過兩條路徑參與境內PTA期貨交易——作為境內期貨公司會員的客戶直接參與交易,或是通過境外經紀機構,由境外經紀機構轉委託境內期貨公司會員參與交易。

  此外,還制定會員接受境外經紀機構委託開展期貨交易業務的具體辦法,新增外幣作為保證金相關規定,新增指定存管銀行對境外客戶開展保證金存管業務相關規定,修訂完善了與交割相關的細則及管理辦法,完善境外經紀機構、境外交易者相關風控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開幕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開幕
黃河壺口出現數百米大瀑布
黃河壺口出現數百米大瀑布
杜尚別掠影
杜尚別掠影
印尼將結束強震及海嘯災區搜救工作
印尼將結束強震及海嘯災區搜救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4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