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市老齡辦:警惕專“掏”老人錢的騙術
2018-09-20 10:4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9月20日電(記者強勇)慈善騙術、保健品騙術、電信詐騙術……哈爾濱市老齡辦根據2017年接到的老年人“上當受騙”投訴,編輯發放《老年人預防詐騙指南》,其中重點公布了8種典型的“騙老術”。

  近期迷上玩微信的劉大媽,在朋友圈看到一條患白血病孩子的籌款資訊,患病孩子和自己的孫子年齡相倣,她給賬號捐了1000元。幾天後,劉大媽再次看到這個籌款資訊,但孩子的病改成了先天性心臟病,她意識到自己可能受騙了。

  王大爺參加“健康講座”每次都能領幾個雞蛋,他不斷介紹鄰居參加。隨後該公司推出活動,王大爺等交了100元“誠意金”,事後不僅拿回本金還收到“昂貴”保健品。老人們互相轉告,紛紛交數千甚至上萬元,不料後來人去樓空。

  哈爾濱市老齡辦在《老年人預防詐騙指南》中列舉了中獎騙術、到府“服務”騙術、神醫治病騙術等8種主要針對老年人的騙術。老齡辦提示,老人遇到相關情況時應和家人事先多商量,家人也應從多方面關心老人需求。同時老年人要保持理性,不要輕信“天上掉餡餅”,絕不透露身份證號碼、銀行賬戶等個人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58858